个人中心
登出

对一级和二级市场的见解

1.6万人 学过2023/11/01

“市场” 一词多种多样。但是,它通常用于代表主要市场和二级市场。

主要市场是创建证券的市场。另一方面,二级市场是指交易。

了解一级和二级市场有助于了解债券、股票和其他证券的交易。没有他们,资本市场的导航将充满挑战。在本文中,我们将帮助您了解这些市场的基本运作以及个人投资者如何从中受益。  

关键要点

主要市场是证券创造的地方。另一方面,二级市场是证券交易。

公司首次在初级市场向公众出售新债券和股票。

二级市场基本上是股票市场,是指纳斯达克、纽约证券交易所和全球其他交易所。

什么是初级市场?

主要市场是指证券的创建地。在这个市场上,企业首次向公众出售新的债券和股票。初级市场的一个例子是首次公开募股 (首次公开募股)。这些交易允许投资者从银行购买证券。

例如,一家公司收购了另外五家承保公司以确定其首次公开募股的财务细节。他们将获得有关股票发行价格的详细信息。因此,承销商帮助投资者以上述价格从发行公司购买首次公开募股。这是投资者通过购买股票来投资资本的第一个机会。公司的股权资本是指公司通过在主要市场上出售股票而产生的资金。

主要发行的类型

公司可以在合适的产品的帮助下通过一级市场增加额外股权。市场根据当前投资者持有的股票数量按比例向他们提供权利。

初级市场还提供优先配股和私募配售。私募帮助公司将其股票出售给其他投资者,例如银行或对冲基金,以及合格的散户投资者。在此过程中,公司不会公开其股份。

同样,政府和企业在一级市场发行新的长期和短期债券以产生债务资本。

发行新债券的票面利率,决定发行时的当前利率。利率可能有所不同,可能低于或高于先前存在的债券。在主要市场中,投资者可以直接从发行人那里购买证券。

什么是二级市场?

购买股票时,二级市场也被称为股票市场。纳斯达克、纽约证券交易所和全球其他主要交易所市场就是二级市场的一些例子。二级市场还以投资者之间的交易为特征。

换句话说,投资者在没有发行公司参与的情况下在二级市场上交易先前发行的证券。例如,如果你想购买亚马逊 (AMZN)股票,您只会与其他同时持有亚马逊股票的投资者打交道,而不是直接与亚马逊打交道。

尽管债务市场上的债券要在到期时向其所有者支付全部面值,但时间有时相当漫长。相反,如果债券发行后利率下降,债券持有人可以在二级市场上出售债券以获得回报。由于此类债券的票面利率更高,因此它们对其他投资者来说很有价值。

什么是场外交易市场?

你有没有听见任何经销商说”非处方药“市场?该术语取自华尔街外交易,在这种交易中,交易者过去常常在股票商店中 “场外交易” 出售股票。换句话说,证券交易所没有列出这些股票。

但是,场外交易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全国证券交易商协会(NASD),现为金融业监管局(FINRA),于1971年推出了纳斯达克,旨在为依赖交易商网络进行交易的公司引入流动性。[1] 当时,对场外股票交易的监管很少,NASD试图对此进行改进。随着纳斯达克随着时间的推移发展成为更重要的交易所,场外交易的定义变得越来越模棱两可。

在当今的市场中,不在纳斯达克、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美国证券交易所(AMEX)等证券交易所交易的股票通常被称为 “场外交易”。它表明股票交易发生在粉色表单或场外交易公告板上。

这些网络确定为证券定价数据的来源,而不是交易所。在交易所交易股票的公司必须遵守比场外交易和粉单公司更多的限制。细价股和来自极小公司的证券以这种方式交易许多证券。

底线

尽管所有市场活动都不会影响个人投资者,但了解市场的结构还是有益的。

要了解市场的运作方式,了解市场中证券的引入和交易至关重要。想象一个没有既定二级市场的世界;如果不单独寻找其他投资者,买入或卖出股票并不容易。      

[1] https://guides.loc.gov/wall-street-history/exchanges

本内容仅用作提供信息及教育之目的,不构成对任何特定证券或投资策略的推荐或认可。本内容中的信息仅用于说明目的,可能不适用于所有投资者。本内容未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求,并不应被视作个人投资建议。建议您在做出任何投资于任何资本市场产品的决定之前,应考虑您的个人情况判断信息的适当性。过去的投资表现不能保证未来的结果。投资涉及风险和损失本金的可能性。moomoo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或对任何特定目的的时效性不做任何陈述或保证。

moomoo是Moomoo Technologies Inc.公司提供的金融信息和交易应用程序。

在美国,moomoo上的投资产品和服务由Moomoo Financial Inc.提供,一家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监管的持牌主体。 Moomoo Financial Inc.是金融业监管局(FINRA)和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IPC)的成员。

在新加坡,moomoo上的投资产品和服务是通过Moomoo Financial Singapore Pte. Ltd.提供,该公司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监管(牌照号码︰CMS101000) ,持有资本市场服务牌照 (CMS) ,持有财务顾问豁免(Exempt Financial Adviser)资质。本内容未经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审查。

在澳大利亚,moomoo上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是通过Futu Securities (Australia) Ltd提供,该公司是受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监管的澳大利亚金融服务许可机构(AFSL No. 224663)。请阅读并理解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条款与条件》、《隐私政策》和其他披露文件,这些文件可在我们的网站 https://www.moomoo.com/au 中获取。

在加拿大,通过moomoo应用提供的仅限订单执行的券商服务由Moomoo Financial Canada Inc.提供,并受加拿大投资监管机构(CIRO)监管。

在马来西亚,moomoo上的投资产品和服务是通过Moomoo Securities Malaysia Sdn. Bhd. 提供,该公司受马来西亚证券监督委员会(SC)监管(牌照号码︰eCMSL/A0397/2024) ,持有资本市场服务牌照 (CMSL) 。本内容未经马来西亚证券监督委员会的审查。

Moomoo Technologies Inc., Moomoo Financial Inc., Moomoo Financial Singapore Pte. Ltd., Futu Securities (Australia) Ltd, Moomoo Financial Canada Inc.,和Moomoo Securities Malaysia Sdn. Bhd.是关联公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