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登出

什么是一目均衡表

498人 学过2024/03/11

Ichimoku 云指示器是一个 交易工具 这提供了市场趋势以及潜在的支撑和阻力位的视图。这个日本人 技术分析 该技术在交易者中很受欢迎,用于可视化市场情绪和预测未来价格走势。

本指南将探讨Ichimoku云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使用它来支持您的交易。

Ichimoku 云详解

Ichimoku Cloud,也被称为 Ichimoku Kinko Hyo,是一种技术分析指标,它结合了各种要素,可以提供全面的市场视图。它由日本记者细田五一在1960年代开发。

该指标的设计目的是 帮助交易者识别趋势, 潜在的支撑位和阻力位以及交易信号。Ichimoku 云由五个主要组件组成:TenkanSen(转换线)、Kijunsen(基线)、Chiku Span(滞后跨度)、Senkou A(领先跨度 A)和 Senkou B(领先跨度 B)。

Ichimoku 云是如何工作的

Ichimoku Cloud 在价格图表上绘制了这五个组成部分,形成了一个 “云”,反映了买家和卖家之间的平衡。云层由森口 A 和 Senkou B 之间的区域形成,颜色会根据流行趋势而变化。绿云表示看涨趋势(或上升趋势),而红云表示看跌趋势(或下降趋势)。Ichimoku Cloud的其他组件有助于识别可能的入场点和出场点以及支撑位和阻力位。

如何使用 Ichimoku 云

要有效使用Ichimoku Cloud,必须了解每个组件的用途和计算。

天干线(转换线)

TenkanSen或转换线代表过去九个时期中最高高点和最低低点的平均值。交易者使用它来确定短期趋势方向。计算 TenkanSen 的公式是:

Tenkan-sen =(过去 9 个周期的最高点 + 过去 9 个周期的最低点)/2

例如,为了帮助计算 Tenkan-sen 的值 一只股票 在过去的九个时期(天)中,以下是每天的最高价和最低价:

第 1 天

50

45

第 2 天

47

42

第 3 天

51

47

第 4 天

56

50

第 5 天

53

47

第 6 天

51

45

第 7 天

50

43

第 8 天

52

46

第 9 天

53

48

您可以计算任何给定时间段的 Tenkan-SEN;在此示例中,我们使用的是天数。要计算第 9 天的 Tenkan-SEN,取过去九个周期的最高点(即 56)和过去九个周期的最低点(即 42),将它们相加,然后除以 2:Tenkan-sen = (56+42)/2 = 49 美元

因此,第9天的Tenkan-Sen为49美元。可以每天重复此计算,以获得一系列可用于确定短期趋势方向的 Tenkan-SEN 值。

Kijunsen(基线)

KijunSen,也称为基准线,代表过去 26 个周期中最高高点和最低低点的平均值。用于确定中期趋势方向,计算KijunSen的公式为:

KijunSen =(过去 26 个周期的最高点 + 过去 26 个周期的最低点)/2

例如,如果您要计算某只股票的KiJunSen,则应绘制过去 26 个时期(天)的价格图表。如果最高高点为 130,最低低点为 90,则 KiJunSen 将是 (130 + 90)/2 = 110。

Chiku Span(滞后跨度)

Chiku Span,也称为滞后跨度,用于确认趋势的方向并确定潜在的支撑位和阻力位。

要计算 Chiku Span,请将当前收盘价向后绘制 26 个周期。这意味着Chiku Span比当前价格落后26个周期。

假设股票的当前收盘价为50美元,而你想计算Chiku跨度。查看26个周期前的收盘价(如果使用日线图,则为26天),并将当前收盘价绘制在该水平。如果26个周期前的收盘价为40美元,则可以绘制滞后值(40美元),与图表上的当前收盘价(50美元)进行比较。这些点的组合将形成一条滞后线,可用于确认趋势并确定潜在的支撑位和阻力位。

Senkou A(领先跨度 A)  

Senkou A,即领先跨度 A,是 TenkanSen 和 KiJunsen 的平均值,绘制了未来 26 个周期。

要计算 Senkou A,请使用以下公式:

Senkou A = (Tenkansen + Kijunsen)/2,绘制了未来 26 个周期

假设股票的天干线是 50,KijunSen 是 45。要计算 Senkou A,您需要将这两个值相加并除以 2 得到 47.5。然后,您将在图表上向前 26 个周期绘制该值,开始形成一条领先线,可用于识别潜在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并验证趋势方向。

Senkou B(领先跨度 B)

Senkou B,或领先跨度 B,是过去 52 个周期(绘制未来 26 个周期)中最高高点和最低低点的平均值。计算 Senkou B 的公式为:

Senkou B =(最高最高价 + 最低最低价)/2

例如,如果给定股票在过去 52 个周期内的最高点为 60,最低低点为 40,则将这两个值相加并除以 2 得到 50。然后,您将在图表上向前 26 个周期绘制该值,开始形成一条领先线,可用于确定可能的支撑位和阻力位以及趋势方向。

使用 Ichimoku 云的可能优势

Ichimoku 云是一个 多功能技术分析工具 t它为交易者提供了:

    • 总体分析:Ichimoku Cloud结合了技术分析的多个方面,提供了市场趋势和潜在交易机会的整体视图。

    • 易于可视化:云层的形成可以更轻松地一目了然地识别当前趋势以及潜在的支撑和阻力位。

    • 多功能性:Ichimoku 云可以应用于不同的时间范围和资产类别,可用于不同的策略和偏好

使用 Ichimoku 云的局限性

尽管Ichimoku Kinko Hyo(云计算)是一种流行且用途广泛的技术分析指标,但认识到其局限性至关重要。

    • 复杂性:Ichimoku Cloud的多个组件可能会使新交易者不知所措,并且需要一段学习曲线才能充分理解和使用该指标。

    • 主观性:对Ichimoku云生成的信号的解释可能因交易者而异,从而可能导致不同的交易决策。

    • 无法保证成功:与任何交易工具一样,Ichimoku Cloud无法绝对确定地预测市场走势,因此交易者应保持严格的风险管理方法。

掌握 Ichimoku 云交易的艺术

Ichimoku Cloud是一种技术交易指标,可以帮助交易者识别趋势,潜在的支撑和阻力位以及进入和退出点。通过了解Ichimoku的组成部分以及如何推导它们,交易者可以更有效地利用该指标。

关于 Ichimoku Cloud 的常见问题

Ichimoku Cloud 有多准确?

Ichimoku云的准确性取决于交易者正确解释和应用指标的能力。将其与其他技术分析工具和合适的风险管理策略一起使用对于获得更好的结果至关重要。

哪个时间段最适合 Ichimoku?

使用Ichimoku的最佳时间框架将取决于交易者的偏好和策略,从盘中分析到长期分析。

Ichimoku Cloud 是领先指标吗?

Ichimoku Cloud被认为既是领先指标,也是滞后指标。Senkou A和Senkou B(构成云的组件)的绘制时间早于当前价格,这使它们成为领先指标。相反,Chiku Span 绘制在当前价格后面,使其成为滞后指标。

本内容仅用作提供信息及教育之目的,不构成对任何特定证券或投资策略的推荐或认可。本内容中的信息仅用于说明目的,可能不适用于所有投资者。本内容未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求,并不应被视作个人投资建议。建议您在做出任何投资于任何资本市场产品的决定之前,应考虑您的个人情况判断信息的适当性。过去的投资表现不能保证未来的结果。投资涉及风险和损失本金的可能性。moomoo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或对任何特定目的的时效性不做任何陈述或保证。

moomoo是Moomoo Technologies Inc.公司提供的金融信息和交易应用程序。

在美国,moomoo上的投资产品和服务由Moomoo Financial Inc.提供,一家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监管的持牌主体。 Moomoo Financial Inc.是金融业监管局(FINRA)和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IPC)的成员。

在新加坡,moomoo上的投资产品和服务是通过Moomoo Financial Singapore Pte. Ltd.提供,该公司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监管(牌照号码︰CMS101000) ,持有资本市场服务牌照 (CMS) ,持有财务顾问豁免(Exempt Financial Adviser)资质。本内容未经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审查。

在澳大利亚,moomoo上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是通过Futu Securities (Australia) Ltd提供,该公司是受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监管的澳大利亚金融服务许可机构(AFSL No. 224663)。请阅读并理解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条款与条件》、《隐私政策》和其他披露文件,这些文件可在我们的网站 https://www.moomoo.com/au 中获取。

在加拿大,通过moomoo应用提供的仅限订单执行的券商服务由Moomoo Financial Canada Inc.提供,并受加拿大投资监管机构(CIRO)监管。

在马来西亚,moomoo上的投资产品和服务是通过Moomoo Securities Malaysia Sdn. Bhd. 提供,该公司受马来西亚证券监督委员会(SC)监管(牌照号码︰eCMSL/A0397/2024) ,持有资本市场服务牌照 (CMSL) 。本内容未经马来西亚证券监督委员会的审查。

Moomoo Technologies Inc., Moomoo Financial Inc., Moomoo Financial Singapore Pte. Ltd., Futu Securities (Australia) Ltd, Moomoo Financial Canada Inc.,和Moomoo Securities Malaysia Sdn. Bhd.是关联公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