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中心
登出

搖擺交易比長期交易更有利可圖嗎?

2.5萬人 學過2024/03/22

如果您是新投資者,您可能已經聽說過波動交易。對於許多投資者來說,波動交易可能是一個高利潤的機會。關鍵理解在於研究和數據監控的重要性。

以下是我們將在本文中介紹的一些事情:

  • 什麼是波動交易?

  • 波動交易的運作方式

  • 流行的波動交易策略

  • 波動交易與長期投資盈利能力

讓我們來介紹波動交易策略的基礎知識、如何運用它,以及一些幫助您成功的提示。

什麼是波動交易?了解基礎知識

在我們深入探討如何調整交易和盈利能力之前,讓我們分解我們所謂的波動交易的意思。

波動交易是購買和持有投資以從股票價格走勢中獲得利潤的投資策略。

交易者希望捕捉市場上任何潛在價格走勢或「波動」的一部分。他們專注於短期趨勢,這些趨勢持續幾天到幾週,以幫助快速減少損失,並通過上下跌中獲利。

在上升趨勢中,交易者會尋求購買長倉的股票,因為它開始上漲,然後在達到峰值時賣出,然後再次下跌之前將其賣出。

在下降趨勢中,一些投資者可能希望在股票開始下跌時空頭,因為這種策略基於短期變化運作。它不涉及長期持有股票並捕捉長期增長。對於波動交易者來說,最重要的是在看漲市場中波動高點走高,而在看跌市場中波動低點則下降。波動交易者主要使用價格圖表和技術分析來尋找可行的交易機會。他們中的大多數使用每日圖表(60 分鐘,24 小時或 48 小時)來選擇最佳的入口或退出點。

波動交易的運作方式

現在,我們可以探索投資者如何開始波動交易。

作為波動交易者,需要許多技能,包括根據各種因素和數據評估潛在股票的能力,其中包括:

  • 當前的經濟狀況

  • 您將投資的公司行業的預測

  • 可能影響行業成功的最新消息

  • 了解圖表模式和資料

考慮收入日曆很有幫助。賺取日曆刊物並發布公司的財務信息可能會導致價格迅速跳躍。

從事波動交易的投資者通常注意股票開盤和收盤價格。他們還觀察收市後交易,以更好地了解典型交易時間以外的股票走勢。收集的數據可以幫助投資者識別潛在的購買機會。

收集您的資料

您可以使用熱量圖查看哪些行業出現「加熱」或「冷卻」的跡象,這可以告訴您哪些領域可能為您提供良好的投資機會。

當您評估特定股票時,您可以更深入地分析數據,以查看該個別股票是看起來看漲還是看跌。

該分析可以提供哪些股票遵循模式,以幫助您自信地決定哪些投資。

確定您的關鍵點

要在波動交易中取得成功,您需要知道如何識別將用於進行投資的三個主要數據點。

1.交易入口點,您將購買的價格和市場條件。

二.退出點-當您根據您的波動交易策略出售股票並賺取利潤時。

三.止損。股票虧損提供了保護,如果市場條件發生變化,您不會損失更多錢。您應該知道您將出售股票的時間,甚至在退出點之前,因為相關的風險已經變得太大。

選擇股票,進行分析並確定這三個主要點後,您就可以進行波動交易購買。購買新股票後,建議您密切關注股票並跟踪,直到達退出點或止損為止。

流行的波動交易策略

按一下這裡輸入文字。波動交易歸結於提高您對數據的理解。您希望專注於建立分析中包含的數據的質量和數量。研究是成功使用波動交易的關鍵。

作為波動交易者,您可能會發現充分利用市前和後交易時間作研究目的有幫助。

若要瞭解股票在一天內如何回應,您可以:

  • 研究每日新聞,

  • 開市情緒,

  • 不同股票的開盤價和收市價,以及

  • 監視器 售後交易 

投資者通常可以通過這項和定期的市場研究來改善他們的波動交易策略。

對於對波動交易感興趣的投資者,考慮在該領域更有經驗的人使用的一些策略可能會很有幫助。以下是兩種基本策略,可以幫助一些投資者找到波動投資的機會。

看看平均收市價

計算特定期間(例如十或二十天)的平均收市價,以幫助您消除數據中的額外「雜訊」,並查看這些期間的整體模式。通過在股票圖表上繪製這兩個平均值,您可以看到股票何時正在上漲或下跌。如果較短時間範圍的線超過較長的時間框架線,股票將處於上漲。對投資上漲股票有興趣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是他們投資的潛在入口點。

斐波納奇回調水平

另一種流行的波動交易策略是斐波納奇回調模式。斐波那契序列是一種數學模式,其中序列中的下一個數字是前兩個數字的總和。斐波納奇回調模式會考慮股票上漲和下跌的百分比,然後它尋求發現模式以找到可能逆轉股票的潛在點。

尋找這些模式可以幫助投資者更有信心地設置他們的入口點,退出點和停止點。

波動交易優缺點

有波動交易的優勢和缺點。以下是一些最常見的:

波動交易的優點

對於許多投資者來說,波動交易的主要好處是最少的時間承諾。波動交易需要比日間交易更少的時間。可能需要幾天或幾週才能完成。您可能可以快速獲得利潤,因為您在一個職位上不會花費超過幾天到幾週。這也使您可以更有效地管理資本,因為您的資金不會長時間綁定。雖然利潤可能比持有較長期持有的股票低,但您的小額獎金可能在短時間內累積。

在波動交易中,您在一天結束時只需要幾分鐘即可進行技術分析,或者在交易設置期間,您可能需要評估 4 小時的時間範圍以選擇入口價格。

波動交易的另一個優勢是,如果您發現不利於您的交易,則可以提前減少損失,並將資金轉移到另一個顯示交易設置的股票。

當投資者進行波動交易時,他們需要依靠技術分析來幫助確定進入(買入)和退出(賣出)點。需要注意斐波納奇工具、線條、移動平均線等指標,以識別和預測變化和市場趨勢。作為投資者,您必須認識到上升趨勢和下降趨勢以及價格逆轉期間的購買機會。

如果您有全職工作,波動交易是希望在不干擾他們當前職業生涯的情況下獲利的投資者來說是常見的選擇。您可以為您的監視清單設置警報,並為您輸入的頭寸設置止損和盈利指令來節省時間。

通過適當的風險管理和策略,波動交易可以獲利。

波動交易缺點

波動交易有多個好處,但它也有一些缺點,如您在下面看到。

由於交易一夜保持開放,通常在周末,因此波動交易可能會暴露於價格差距。當收益報告或市場新聞發生在營業後時,交易者可能會錯過止損的機會。

由於波動交易的目標是從價格波動中獲利,因此您也可能錯過在新的波動開始進入的機會。或者更糟糕的是,當搖擺不利於您時拉出。

計時至關重要,即使對高級交易者來說,即使對於進階交易者來說,定時也很困難。如果您沒有經驗或了解技術股票分析,則可能會花費您的時間和利潤。對於某些人來說,理解閱讀技術圖表,指標以及如何明智地使用它們的概念需要時間。

波動交易的整體成本比日間交易低,但與長期投資相比,它可能會因為交易的長度而增加。波動交易的佣金通常比隔夜交易更高。

波動交易存在風險,尤其是如果您在開始交易之前沒有預定的止損。

波動交易比長期投資更有利潤嗎?

讓我們探索波動交易策略是否比傳統的長期交易更有利潤。

這個問題可能會根據投資者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性而有所不同。在短期內,波動交易投資者可能會看到比使用長期時間範圍的投資者更大的利潤。以快速的速度,投資者購買和出售股票,波動交易更快地產生利潤,而長期投資專業人員等待數週甚至數個月才出售股票並產生利潤。

兩種投資類型的價值取決於研究的質量以及了解特定股票如何可能開始產生利潤。

使用 moomoo 上的技術指標開始波動交易

moomoo 應用程序是專為認真的交易者和投資者設計的。取得存取 免費的高級技術圖表工具 在行動裝置和桌上型電腦上提供 62 個技術指標和 37 個繪圖工具。 免費註冊。在您的帳戶注資時,可享受免費股票。立即開始,了解 moomoo 如何幫助您建立投資組合。

本內容僅用作提供資訊及教育之目的,不構成對任何特定證券或投資策略的推薦或認可。本內容中的資訊僅用於說明目的,可能不適用於所有投資者。本內容未考慮任何特定人士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求,並不應被視作個人投資建議。建議您在做出任何投資於任何資本市場產品的決定之前,應考慮您的個人情況判斷資訊的適當性。過去的投資表現不能保證未來的結果。投資涉及風險和損失本金的可能性。moomoo對上述內容的真實性、完整性、準確性或對任何特定目的的時效性不作任何陳述或保證。

moomoo是Moomoo Technologies Inc.公司提供的金融資訊和交易應用程式。

在美國,moomoo上的投資產品和服務由Moomoo Financial Inc.提供,一家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監管的持牌主體。 Moomoo Financial Inc.是金融業監管局(FINRA)和證券投資者保護公司(SIPC)的成員。

在新加坡,moomoo上的投資產品和服務是通過Moomoo Financial Singapore Pte. Ltd.提供,該公司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監管(牌照號碼︰CMS101000) ,持有資本市場服務牌照 (CMS) ,持有財務顧問豁免(Exempt Financial Adviser)資質。本內容未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審查。

在澳大利亞,moomoo上的金融產品和服務是通過Futu Securities (Australia) Ltd提供,該公司是受澳大利亞證券和投資委員會(ASIC)監管的澳大利亞金融服務許可機構(AFSL No. 224663)。請閱讀並理解我們的《金融服務指南》、《條款與條件》、《隱私政策》和其他披露文件,這些文件可在我們的網站  https://www.moomoo.com/au 中獲取。

在加拿大,透過moomoo應用程式提供的僅限訂單執行的券商服務由Moomoo Financial Canada Inc.提供,並受加拿大投資監管機構(CIRO)監管。

在馬來西亞,moomoo上的投資產品和服務是透過Moomoo Securities Malaysia Sdn. Bhd. 提供,該公司受馬來西亞證券監督委員會(SC)監管(牌照號碼︰eCMSL/A0397/2024) ,持有資本市場服務牌照 (CMSL) 。本內容未經馬來西亞證券監督委員會的審查。

Moomoo Technologies Inc., Moomoo Financial Inc., Moomoo Financial Singapore Pte. Ltd.,Futu Securities (Australia) Ltd, Moomoo Financial Canada Inc和Moomoo Securities Malaysia Sdn. Bhd., 是關聯公司。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