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中心
登出

思維與風險管理

2317人 學過2023/11/01

投資風險及管理方法

當談到股市時,事情可以迅速發生變化。影響股市的眾多因素可以轉化為股票價格一天上漲,下一天下跌。

儘管市場可能是不可預測的,但波動是證券市場正常運作的跡象。作為投資者,習慣市場波動是至關重要的。

作為投資的一般規則,風險越大,潛在回報就越高,潛在損失就越大。找出您的風險承受能力並學習如何管理風險,可以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您的風險承受度是多少?

三個主要因素通常決定投資者的風險承受性:

  • 風險能力:在不影響現在和未來的生活水平的情況下,您可以承受多少損失?風險能力可能會根據年齡和個人財務狀況而有所不同。

  • 目標: 您需要賺多少錢才能實現財務目標,以及實現這些目標的時間表是什麼?

  • 情緒:你會對壞消息如何反應?恐懼和恐慌還是冷靜和控制?這些情緒會如何影響投資決策?不幸的是,情緒及其影響在發生之前很難預測。

風險管理策略

為什麼風險管理至關重要?那些能夠在艱難時期保留資本的人,將有更大的基礎,可以在美好時期回來後增長。

考慮到這一點,以下是投資者可以使用的一些策略來管理投資組合中的風險。

  • 多元化

您可能聽說過這句話,「不要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

多元化 是一種通過將投資分配到各種金融工具、行業和其他類別來降低風險的技術。多元化可能有助於降低投資組合隨著時間的推移的波動性。

  • 重新平衡

重新平衡是重新調整資產組合的加權的過程。重新平衡涉及定期購買或出售投資組合中的資產,以維持原始或希望的資產配置或風險水平。

例如,假設原始目標資產配置為 50% 股票和 50% 債券。如果股票在該期間表現良好,則可能會將投資組合的股票權重增至 70%。然後,投資者可以決定出售一些股票並購買債券,將投資組合恢復到原始目標配置為 50/50。

  • 要求安全範圍

價值投資者決定只有當其當市場價格顯著低於他們認為是其內在價值的情況下,才會購買股票來實現其安全保證金。

安全保證金越大,獲得穩定回報的潛力就越高,下行風險就越低。

  • 設定止損訂單

如果達到表示一定損失量的預定價格水平,投資者會以止損指令退出交易。通過使用止損指令,交易者可以在市場反向他們的情況下將其交易風險限制為一定的金額。

(注意事項:多元化和重新平衡是可以幫助管理投資組合中的風險的投資策略,但它們不保證利潤或保護在下跌市場中免受損失。請記住,重新平衡可能會導致稅務後果和交易成本相關。沒有保證任何投資策略都會成功。)

最好的進攻就是出色的防禦

在投資方面就像在生活中一樣,您需要承擔風險才能前進。關鍵在於了解風險的性質,不要冒險您負擔不起的東西,並在追求目標的同時採取措施降低風險。

想像駕駛汽車一樣。投資時適當的風險控制就像駕駛一輛有良好的保險和遵守交通規則的汽車,這將有助於確保您在安全駕駛時盡可能遠。

投資沒有任何保證,但您可以明智地選擇您願意承擔的風險量,並智能地投資以實現目標。

本內容僅用作提供資訊及教育之目的,不構成對任何特定證券或投資策略的推薦或認可。本內容中的資訊僅用於說明目的,可能不適用於所有投資者。本內容未考慮任何特定人士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求,並不應被視作個人投資建議。建議您在做出任何投資於任何資本市場產品的決定之前,應考慮您的個人情況判斷資訊的適當性。過去的投資表現不能保證未來的結果。投資涉及風險和損失本金的可能性。moomoo對上述內容的真實性、完整性、準確性或對任何特定目的的時效性不作任何陳述或保證。

moomoo是Moomoo Technologies Inc.公司提供的金融資訊和交易應用程式。

在美國,moomoo上的投資產品和服務由Moomoo Financial Inc.提供,一家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監管的持牌主體。 Moomoo Financial Inc.是金融業監管局(FINRA)和證券投資者保護公司(SIPC)的成員。

在新加坡,moomoo上的投資產品和服務是通過Moomoo Financial Singapore Pte. Ltd.提供,該公司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監管(牌照號碼︰CMS101000) ,持有資本市場服務牌照 (CMS) ,持有財務顧問豁免(Exempt Financial Adviser)資質。本內容未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審查。

在澳大利亞,moomoo上的金融產品和服務是通過Futu Securities (Australia) Ltd提供,該公司是受澳大利亞證券和投資委員會(ASIC)監管的澳大利亞金融服務許可機構(AFSL No. 224663)。請閱讀並理解我們的《金融服務指南》、《條款與條件》、《隱私政策》和其他披露文件,這些文件可在我們的網站  https://www.moomoo.com/au 中獲取。

在加拿大,透過moomoo應用程式提供的僅限訂單執行的券商服務由Moomoo Financial Canada Inc.提供,並受加拿大投資監管機構(CIRO)監管。

在馬來西亞,moomoo上的投資產品和服務是透過Moomoo Securities Malaysia Sdn. Bhd. 提供,該公司受馬來西亞證券監督委員會(SC)監管(牌照號碼︰eCMSL/A0397/2024) ,持有資本市場服務牌照 (CMSL) 。本內容未經馬來西亞證券監督委員會的審查。

Moomoo Technologies Inc., Moomoo Financial Inc., Moomoo Financial Singapore Pte. Ltd.,Futu Securities (Australia) Ltd, Moomoo Financial Canada Inc和Moomoo Securities Malaysia Sdn. Bhd., 是關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