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登出

思维方式和风险管理

2325人 学过2023/11/01

投资风险和管理方法

当谈到股票市场时,情况可能会迅速变化。影响股市的许多因素可以转化为股价某一天上涨第二天下跌。

尽管市场可能不可预测,但波动表明股市正在正常运作。作为投资者,习惯市场波动至关重要。

一般的投资经验法则是,风险越大,潜在回报越高,潜在损失越大。弄清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并学习如何管理风险可以帮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资决策。

你的风险承受能力是多少?

通常有三个主要因素决定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

  • 风险能力:在不影响现在和未来的生活水平的情况下,你能承受多少损失?风险能力可能因年龄和个人财务状况而异。

  • 目标: 您需要赚多少钱才能实现财务目标,实现这些目标的时间表是什么?

  • 情绪:你会如何应对坏消息?带着恐惧和恐慌还是冷静和控制力?这些情绪将如何影响投资决策?不幸的是,情绪及其影响在发生之前可能很难预测。

风险管理策略

为什么风险管理至关重要?那些能够在困难时期保留资本的人将拥有更大的基础,在美好时光回来时有可能从中获得增长。

考虑到这一点,投资者可以使用以下一些策略来管理投资组合中的风险。

  • 多元化

你可能已经听说过 “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这句话。

多元化 是一种试图通过在各种金融工具、行业和其他类别中分配投资来降低风险的技术。随着时间的推移,多元化可能有助于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性。

  • 再平衡

再平衡是重新调整资产组合权重的过程。再平衡包括定期买入或卖出投资组合中的资产,以维持原始或理想的资产配置或风险水平。

例如,假设最初的目标资产配置是50%的股票和50%的债券。如果股票在此期间表现良好,则本可以将投资组合的股票权重增加到70%。然后,投资者可能会决定卖出一些股票并购买债券,以使投资组合恢复到最初的50/50的目标配置。

  • 需要一定的安全余地

价值投资者通过决定只有在股票的现行市场价格明显低于他们认为的内在价值的情况下才会购买股票来实现他们的安全边际。

安全边际越大,获得稳健回报的可能性就越高,下行风险也越低。

  • 设置止损订单

如果达到代表一定损失金额的预定价格水平,则投资者将使用止损单退出交易。通过使用止损订单,如果市场走势对他们不利,交易者可以将其交易风险限制在设定的金额内。

(注意:多元化和再平衡是可以帮助管理投资组合风险的投资策略,但它们不能保证利润或在下跌的市场中防范损失。请记住,再平衡可能会产生税收后果和与之相关的交易成本。不能保证任何投资策略都会成功。)

最好的进攻就是出色的防守

在像投资生活一样投资时,你需要冒险才能向前迈进。关键是要了解风险的性质,不要冒自己无法承受的风险,并在追求目标的同时采取措施降低风险。

把它想象成开车。适当的投资风险控制就像驾驶一辆有良好保险并遵守交通规则的汽车,这将有助于确保您在安全驾驶的同时尽可能地走得更远。

投资没有保障,但您可以明智地选择自己愿意承担的风险金额,并明智地进行投资以实现目标。

本内容仅用作提供信息及教育之目的,不构成对任何特定证券或投资策略的推荐或认可。本内容中的信息仅用于说明目的,可能不适用于所有投资者。本内容未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求,并不应被视作个人投资建议。建议您在做出任何投资于任何资本市场产品的决定之前,应考虑您的个人情况判断信息的适当性。过去的投资表现不能保证未来的结果。投资涉及风险和损失本金的可能性。moomoo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或对任何特定目的的时效性不做任何陈述或保证。

moomoo是Moomoo Technologies Inc.公司提供的金融信息和交易应用程序。

在美国,moomoo上的投资产品和服务由Moomoo Financial Inc.提供,一家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监管的持牌主体。 Moomoo Financial Inc.是金融业监管局(FINRA)和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IPC)的成员。

在新加坡,moomoo上的投资产品和服务是通过Moomoo Financial Singapore Pte. Ltd.提供,该公司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监管(牌照号码︰CMS101000) ,持有资本市场服务牌照 (CMS) ,持有财务顾问豁免(Exempt Financial Adviser)资质。本内容未经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审查。

在澳大利亚,moomoo上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是通过Futu Securities (Australia) Ltd提供,该公司是受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监管的澳大利亚金融服务许可机构(AFSL No. 224663)。请阅读并理解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条款与条件》、《隐私政策》和其他披露文件,这些文件可在我们的网站 https://www.moomoo.com/au 中获取。

在加拿大,通过moomoo应用提供的仅限订单执行的券商服务由Moomoo Financial Canada Inc.提供,并受加拿大投资监管机构(CIRO)监管。

在马来西亚,moomoo上的投资产品和服务是通过Moomoo Securities Malaysia Sdn. Bhd. 提供,该公司受马来西亚证券监督委员会(SC)监管(牌照号码︰eCMSL/A0397/2024) ,持有资本市场服务牌照 (CMSL) 。本内容未经马来西亚证券监督委员会的审查。

Moomoo Technologies Inc., Moomoo Financial Inc., Moomoo Financial Singapore Pte. Ltd., Futu Securities (Australia) Ltd, Moomoo Financial Canada Inc.,和Moomoo Securities Malaysia Sdn. Bhd.是关联公司。